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06647216
    ◆ 戶名:社圑法人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
    社團法人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QR-code
    花蓮盲協捐贈碼:9593.jpg
    花蓮視障生活重建影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花蓮縣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花蓮縣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 照片說明文字
    花蓮縣政府【自101年起至104年止】委託本會
    辦理「花蓮縣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縣府補助配置專業社工員提供自理能力訓練、盲用電腦課程及各項福利資源等服務記者徐庭揚/報導花蓮縣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花蓮縣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花蓮縣視障者生活自理重建服務中心由花蓮縣政府補助社團法人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配置專業社工員評估視障者的需求,提供生活自理能力訓練、盲用電腦課程服務及各項福利資源連結的服務,並於昨日在東海六街一百八十五號舉辦揭牌開幕典禮。
     
    揭牌典禮由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陳春明主持,參與揭牌儀式的貴賓包括有縣長夫人徐榛蔚、中國國民黨主委蔡啟塔、社會處科長陳秀鳳、花蓮市市長田智宣、李議員秋旺、壽豐鄉秘書陳冠妏、蕭氏企業董事長蕭雄彰及社團法人花蓮縣身心障礙協會秘書廖淑芬等都到場共襄盛舉。
     
    嘉賓戴眼罩、體驗視障者包水餃
    為了讓在場嘉賓體驗視障者的感覺,社團法人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還當場讓嘉賓戴上眼罩,跟視障者一起準備雞尾酒及包水餃,充分理解視障者生活自理的艱辛,及體現服務中心成立的目的。另外還有多個輔具廠商遠自台北到現場提供視障輔具讓視障朋友佩戴試用。
     
    花縣視障者一千五百多人
    陳春明表示,花蓮縣視障者有一千五百多位,「花蓮縣視障者生活自理重建服務中心」不只是福利資源連結中心,最重要的是服務中心內設有廚房、衛浴設備及臥房等生活必需品,幫助視障朋友學習如何判別衣櫃裡的衣服顏色、如何妝扮儀容、如何外出行動,讓他們養成自我照顧、正常生活能力。同時也提供定向行動訓練、盲用電腦課程訓練、輔具評估及訓練等服務,建立視障者的自信與尊嚴,要協助視障者本人及其家屬的心理重建,勇敢自信的面對「黑暗」人生。
     
    徐榛蔚致詞時表示,提供視障者在食衣住行都非常的困難,而家屬照顧視障者更加辛勞,社團法人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有心服務視障者,但一人之力有限,希望大家能成為其後盾,將愛心行動化。蔡啟塔也希望大家除了關心之外,往後不論是公部門及企業都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服務中心永續經營。
     
    提供自理能力再學習的安全場地
    社團法人花蓮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是由視障者所組成的團體,鑑於「視障者最了解視障者的需求」,故而去年八月接下「花蓮縣視覺障礙者生活自立重建計畫」。然而在服務過程中,協進會有個強烈的使命感││建立「花蓮縣視障者生活自理重建服務中心」。一個不需在意他人眼光,對自我照顧的生活自理能力再學習的安全場地,也是個輕鬆自在的社交聯誼的地方。
     
    但是縣府補助款有限,目前中心裡仍有許多設備尚未齊全,而協進會財務拮据,希望有心人士能共襄盛舉,出錢出力幫助服務中心添置必要之設備與器具。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